手机版
1 1 1

深入“学”扎实“做” 改革路上显担当——全国税务系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多亏了税务干部的帮助,我才能在有生之年走水泥大马路,也能到外面世界看看!”贵州凯里市龙场镇瓦窑村通村公路完工当天,60多岁的金克书老人端着米酒走到了国税系统驻村第一书记杨胜勇面前。

  这是全国税务系统机关联系基层、党员联系群众“双联系”活动的一个场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税务机关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大门,进农村、下企业,开展精准扶贫、便民办税等实践活动。

  家住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白燕社区的杨展鹏今年14岁,父亲因患肝癌于2006年8月3日病逝,当年治病欠了一大笔债。多年来,母亲为了还债和照顾儿子,同时做三份工作。2012年,杨展鹏母亲失业在家,一边做散工一边照顾儿子,家庭开支主要靠杨展鹏外婆的退休金支撑。佛山市国税局党员志愿者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建立帮扶杨展鹏至高中毕业的长效机制,并不定期到杨展鹏家中探访,做好心理沟通。

  “春风吹进大企业”“智力援西”……一个个响亮的服务品牌,在全国税务系统从“学”转化为“做”的过程中发展起来。

  据介绍,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各司局及直属单位党组织已在16个省区市税务局建立了35个基层联系点,开展专题调研、学习交流和困难帮扶;税务总局教育中心党支部为西部地区的国地税局举办300多期“智力援西”培训班,培训基层税务干部近2万人;大企业管理司党支部以定点联系企业为“主战场”,为大企业提供多维度税收支持,帮助企业更好地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让“春风吹进大企业”品牌更具时代特征。

  春风送暖花千树,便民办税惠万家。税务系统连续实施4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越来越多纳税人更“有感”。2017年,税务部门又推出5类20项46条便民办税措施,从“互联网+税务”、向纳税人问计问需等多个方面精准发力,持续以简政放权的“减法”、后续管理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让纳税人办税更省心、顺心、舒心。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深化征管体制改革,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金税三期工程全面上线……面对一系列税收改革发展任务,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积极投身改革实践。据了解,各地税务机关组建了3000多个基层党员突击队,引领广大税务干部破解改革难题、优化纳税服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17:03 来源:新华社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