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鄂州:“微党课”激发党员干部作为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航空都市区建设是全市的大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的时候就要奔在前面。”昨日,站在自家将要拆迁的250平方米的小别墅前,鄂州燕矶镇杜湾村九组党员吴泽贵说。

  去年4月,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机场选址鄂州,杜湾村位于机场核心区。“机场选址确定后,如何推动全市干部群众为航空大都市建设作贡献?鄂州市各级党组织将有关航空都市区建设的内容,纳入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请专家讲‘微党课’,讲鄂州发展和未来前景,请各支部党员讨论如何具体作为担当。”鄂州市委组织部部长何文介绍。“微党课带来大变化,很多群众从不明白和观望中走出来。”杜湾村党支部书记李树林介绍,今年5月,全市将启动机场拆迁安置工作,党员吴泽贵第一个签拆迁协议,在他带动下,全塆55户已签订协议41户。“微党课”活动,是鄂州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该市坚持一月一主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到“五个一”和“包保结对”单位讲学、领学、研学。市委6个理论宣讲团送理论进村进社区,开展巡回宣讲。各地基层党组织联系实际,组织党员听党课,引导党员强化党员意识、大局意识,积极参与和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微党课”有效激发了该市广大党员,他们纷纷在项目建设、拆迁安置、精准扶贫等主战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去年来,该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49亿元,30个市级项目全面竣工,13个省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农业总产值实现150亿元;14个省级贫困村脱贫出列。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6日 19:34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