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白河县西营镇:“两学一做”靠事实说话用结果检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白河县西营镇围绕群众的利益诉求,掀起了办工厂、上项目、抓产业的热潮,目前全镇已培育现代农业园区5个,社区工厂2家,农村经济合作组织11个,家庭农场12个,培育各类致富能手55人。这些市场主体和致富能人,通过土地流转、资源资金入股、合作经营、劳务转移、结对帮扶等方式,带动了500余户贫困户实现了收入增加,其中有152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围绕群众最关切的乱放炮、乱过事、乱送礼陋习,西营镇实施了“村规民约再修订、优良家训进万家、道德模范大家评”三项工作,各村党支部分组召开群众会议,成立红白理事会,层层发动群众讨论修订《村规民约》,提出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送礼一律不超过100元。党员干部带头不放烟花爆竹。镇党委、纪委还下发文件,禁止村干部当执客、当督管、帮记礼。党员带头,群众响应,很快刹住了此类农村陋习。刹“三风”,解决请客送礼风、封建迷信风、打牌赌博风,形成一个良好的社会风气。

  针对群众改善人居环境的迫切愿望,西营镇党员带头,全面深入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清洁水源、家园、田园为目标,从治理农村“五乱”入手,解决垃圾乱倒、污水乱泼、车辆乱停、柴草乱堆、畜禽乱跑的问题,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的局面。

  西营镇党委书记王海波说,“两学一做”学得怎么样,做得好不好,最终要靠事实说话,用结果检验。全镇13个基层党组织397名党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从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把一件件好事实事办到百姓的心坎上。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6日 19:40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