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航天科技集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雷凡培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讲政治、讲什么样的政治和怎样讲政治的问题,是对全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注重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贯穿于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全过程;要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通过实实在在的创新发展业绩来检验讲政治的成效,杜绝政治和业务“两张皮”现象。

  “我国航天事业是党的事业,发展好航天事业对我们党执政兴国具有非常重大的政治意义。”雷凡培表示,我们更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只争朝夕的干劲,把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完成好。”

  中心组成员均结合实际工作,就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按照会议的要求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始终牢记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在工作中要落实一岗双责、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勇于担当、勇挑重担,以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创新发展工作高质量完成,进一步以改革促发展、以精神聚人心。

  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雷凡培强调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把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全要素、全过程、全覆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用《准则》和《条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进一步查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切实解决。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完成好重大型号任务和经济发展任务,推动深化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02:26 来源:中国航天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