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滁州市来安县四抓并举提升远教工作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按照“以学为基、以用为本”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紧紧围绕“学用”二字做文章,搭建服务平台,积极创新模式,推动远教工作上水平。

  抓保障,强基础。联合电信公司成立6个远程教育技术服务保障小组,3月以来,对全县终端站点设备网络线路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共检测远程教育设备151套,排除技术故障24个,确保站点正常运行;对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有关要求,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远教站点工作的通知》,开展自查整改工作,进一步夯实远教工作基础。

  抓培训,提水平。按照政治素质好、设备管理好、操作技能好、培训服务好、群众反响好的“五个好”标准,选拔充实年轻村级后备干部站点管理员29名,调整镇村站点管理员45名;注重管理员教育培训,开展全县站点管理员集中培训1次,开展远教站点巡查活动对站点管理员进行一对一现场培训,使其熟练掌握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抓管理,促规范。将远教工作纳入年度组织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建立设备管理、定期维护、固定学习日、节目预告、信息反馈、周提醒月通报等制度,促进远教工作规范化;将学用情况纳入基层组织工作“月报表”,对学用工作不达标乡镇进行约谈调度,今年以来,下发月报表3期,约谈乡镇组织委员2名,开机率每月均达100%。

  抓学习,求实效。2月中旬以来,开展第十一次“农村实用技术远程教育月”活动,开设 “远教课堂”,组织4000余名党员群众观看实用技术、务工技能、政策法规等方面电教片;开展远教“三下乡”活动,组建10个农技专家帮扶团,把科技、文化、卫生等知识送到农民群众的家门口;开展致富技能培训活动,组织开展科技培训、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实用技术培训12次;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提高了群众致富本领,提升了远程教育学用成效,受到党员群众欢迎。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06:57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