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

  李克强表示,中塞两国政治互信牢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诸多共识。中方支持塞尔维亚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塞方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平等合作的精神,推动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共同致力于促进两国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塞贸易与投资快速增长,产能、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希望双方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发挥“16+1合作”等机制作用,按照市场原则和商业框架推进重点项目合作,实现互惠双赢基础上的可持续发展。继续建设好匈塞铁路,打造中塞合作旗舰项目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国际产能合作的样板。加强金融、海关等领域合作,助力扩大双边贸易。拓展文化、旅游、航空等领域合作,增进民间往来和人民友好。进一步密切在“16+1合作”框架内沟通协作。

  尼科利奇表示,塞尔维亚对华友好,是中东欧地区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两国贸易投资合作快速发展,交通、电站、钢厂等重大项目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促进了塞经济发展,带动了中东欧国家对华合作。塞方愿在双边和“16+1合作”框架内继续扩大对华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塞投资,希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产能等领域重大项目合作,加快塞匈铁路建设,扩大农产品贸易,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合作机遇。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21:57 来源:新华社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