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西安市阎良区聚焦“三大”重点 锻造党员“铁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做实“大学习、大教育、大排查,察民情、解民忧、助民富”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有效载体和重要推手,通过在强化党员思想能力教育、严实党内组织生活、锤炼党员干部优良作风三大重点内容上出实招、创举措、见真效,着力锻造新时期、新形象的航空城铁军。

  阎良区探索拓展和延伸党校作用发挥的新渠道、新途径,依托“1+2”党校模式,以区委党校为统领、镇街和部门党校为支撑,形成上下联动、分类教育的党员思想教育新格局。他们先后成立了北屯街道党校、振兴街道党校、关山镇党校、武屯镇党校等四家镇街党校和一家部门纳税人党校,让学习教育更加贴近基层实际、紧贴基层党员需求,切实破解基层党建基础薄弱和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不高的问题。

  今年以来,阎良区创新党组织生活形式,将每月20日确定为全区机关、村、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党员活动日”。

  “党员活动日”重点围绕开展组织生活进行“六查”,开展学习教育进行“四学”、开展民主议事进行“三议”、开展党员服务做到“四个围绕”,每月以不同主题经常化开展活动,引导党员养成自觉参加组织生活习惯,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阎良区各镇街、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聚力发展大局、聚焦服务群众,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北屯街道实施模块式“庭院经济”,采取党工委统筹、各村支部主抓、社会各界合力脱贫攻坚,助推精准脱贫。关山镇组织开展“千名党员入万户,四查四清察民情”活动,做到帮扶群众底子清,发展经济任务明。振兴街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倾入“三心”,广泛开展民情民需大摸排工作,逐一绘制出《产业发展图》《结对帮扶图》《组织体系图》。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03:30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