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两学一做”在国企——光大置业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光大置业有限公司党委坚持“忠诚、责任、创新、卓越”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光大集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创建智慧党建手机客户端平台,为党组织和党员开展活动提供便捷条件,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拧成“一股绳”,探索出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新途径。

  智慧党建平台实现“指尖上”的党建工作新突破

  “党在心中”智慧党建手机客户端平台包含七大功能板块:“1”即紧紧围绕“党在心中”这一主题,拧紧思想“总开关”;“2”即利用公司DMS中央控制中心电子大屏、党员客户端这“两块屏幕”,对后台数据进行量化分析,为考量工作进度和组织研究决策提供支撑;“3”即建立员工技能水平体检表、廉洁自律体检表、身体健康体检表“三表合一”日常监测体系,为公司选人育人、用人留人提供数据参考;“4”即利用手机客户端实现党委书记对党支部书记考核、党支部书记对党员考核、总经理对管理团队考核、部门(项目部)经理对员工考核等“四级考核”全覆盖,同时设置了领导干部和中层管理人员民主测评、互评功能;“5”即注重智慧党建严肃性、规范性、智能性、趣味性、融合性“五项原则”,提高员工参与程度和使用热情,增强用户黏性;“6”即设置“党建知识、专题学习、新闻动态、党建闯关、考核评价、学习园地”六大专栏,并在个人界面上设置党费缴纳提醒模块和“廉洁信箱”,强化党员履行党员义务和党内监督职能;“7”即党建考核与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挂钩,与发展预备党员挂钩,与预备党员转正挂钩,与薪酬档级挂钩,与职务晋升挂钩,与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挂钩,与优秀党支部评选挂钩等“七类挂钩”。

  智慧党建手机客户端平台构建了党组织和党员活动有记录、参与有积分、绩效有奖惩、自己找差距、左右能看齐、上级好考评等工作新格局,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五群”学习微平台实现全时教育覆盖

  公司党委在党建工作和理论学习中坚持区分层次、区分时段、分类指导,设立党委委员微信群、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微信群、党建工作小组微信群、党务工作者微信群、全体党员微信群,及时转发党建手机客户端学习教育内容,促进党建手机客户端真正深入人心,时时互动。

  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习作用,就重大决策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切实提高学习质量。中层干部结合所属项目部实际,以党支部为单位,根据不同领域和行业实际精心设计学习主题,不断提高“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质量。

  依托“全体党员微信群”,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形式,对全体党员开展经常性、系统性的教育。“五群”学习微平台以党委理论中心组为龙头,带动全员学习,激发了党员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

  建立主题党日制度,推进线上线下活动联动

  依托党员活动中心,组织同月入党的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分享心得体会、观看爱国主义教育视频等一系列具有仪式教育意义的活动,引导与会党员深刻思考“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触及思想灵魂,锤炼党性修养。

  党日活动影像通过后台移动终端上传到党建手机客户端,及时分享给未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使党日活动和党员教育可听可感、入脑入心、生动鲜活,提升了党员群众参加党建活动的积极性,促进了公司业务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2016年实现净利润较上一年增长188%,超额完成了集团确定的目标任务,并获得物业管理一级资质;公司新开拓的生态环保业务,聚焦大旅游、大环保、大健康、大市政、新业态,荣获国家旅游局颁发的“厕所革命创新企业”奖和中国创业创新高峰论坛评选的“中国旅游产业最具创新能力企业”奖。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16:2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