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学细照笃行 助力百日攻坚 南平市各地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政和、武夷新区、荣华山产业组团、邵武等地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种形式,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

  廖俊波同志曾任政和县委书记,在任期间,被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广大干部群众对他深怀感情。县委书记黄爱华说:“廖俊波同志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我们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把学习活动与岗位工作、‘百日攻坚战’、‘两学一做’紧密结合,为建设幸福政和做出新贡献。”在政和同心经济开发区,各项建设如火如荼。“廖俊波同志在开发区洒下辛勤的汗水,印下深深的足迹。”政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和同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宋林说,“我们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样,以‘政和速度’把开发区各项建设扎实向前推进,狠下功夫招商引资,用心服务园区企业,用实际行动来学习,用工作成果验证学习成果。”据悉,政和县宣传部门及时召开部署会,报纸、电视、网络、微信等各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迅速在全县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11日上午,武夷新区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活动进行了部署。作为廖俊波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武夷新区对学习宣传活动高度重视,将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结合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创新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效果。武夷新区大部分干部曾和廖俊波共事过,他们表示,要以廖俊波为楷模,将其生前的优良作风、为民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宣传廖俊波与“百日攻坚战”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继续保持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提振精气神。“我们要学习廖俊波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武夷新区一些项目的施工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技术难题,怎么克服?我觉得应该学习廖俊波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的务实精神。在技术创新上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担当,以苦干实干的作风,打造建筑精品,为武夷新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武夷新区片区执行总经理蔡琨说。

  11日下午,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和激励他们振奋精神,积极投入“百日攻坚战”,全力打造工业平台。此前,浦城县临江、盘亭、仙阳、富岭等乡镇和县直部门已陆续开展学习活动。党员、干部们结合实际谈体会,纷纷表示要提振精气神,立足岗位学先进,扎实工作促发展。“廖俊波同志在荣华山产业组团工作期间,重要考察、重大问题、重大项目,他都亲力亲为。”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副主任章建勤说,“廖俊波把工业平台当家来建设,一切从发展出发,忘我工作。我们要把他超前规划、生态环保、亲商敬商的理念传承下去,做大做强工业平台。”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陆佐沣表示,管委会将开展行之有效的学习宣传活动,制定方案,通过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方式,创新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效果,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学习宣传的实效。

  “1998年,廖俊波同志到拿口镇工作,我和他共事了近6年。他是位为民务实、让人敬重的好领导,时时刻刻把群众挂在心上,刚到拿口上任就抓经济建设,把农业种植搞得风风火火,为民办了很多实事,拿口的老百姓都很爱戴他。”11日,邵武市拿口镇妇联主席彭春玉说,“廖俊波同志深刻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内涵。作为党员干部,我要学习他心中有民、始终为民,学习他勇于担当、勇于创新,真正履行好一名党员的职责。”邵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锡高原先在邵武经贸局任职时,正是时任邵武市副市长的廖俊波分管他的工作。“廖俊波同志平易近人,善于听取基层干部的意见。为民服务说得容易做到难,廖俊波就是践行党员宗旨的一个楷模。他俯下身子,贴近群众,倾听民声,解决难题。眼下,百日攻坚战正酣,我们要学习他爱民为民、夙夜在公的情怀,学习他敢拼敢闯、敬业奉献的精神。”吴锡高说。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09:42 来源:闽北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