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致敬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7年3月19日凌晨1时44分,福建省南平市官方新闻网站大武夷新闻网公布,3月18日傍晚,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廖俊波同志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廖俊波,1968年8月出生,199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委书记。2011年6月,廖俊波担任政和县委书记,2012年政和县域经济发展指数在福建省提升35位,2013年县域经济发展首次进入福建省十佳。2015年6月,廖俊波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受到中央领导的会见和表彰。

  一年到头,廖俊波几乎天天工作到深夜,他是大家眼里的“铁人”、“工作狂”,他觉得很快乐,他说:“能够当一个领头人,让23万政和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就是这样一个共产党员,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是他却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保一方安宁、富一方百姓,他默默无闻的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虽然他永远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将永远留在我们身边,激励更广大的党员干部前行。

  他是忠诚的好党员。1992年入党,24年党龄,他用生命践行了当初的入党誓言:“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担任领导职务期间,他从未做过违反党纪党规的事情,做党的忠诚执行者,每天都奋斗在工作岗位上,18日,他牺牲在了出差的途中,生命定格在了工作的路上。

  他是党的好干部。2016年10月,廖俊波被选为南平市委常委,分管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国资、人防、驻外机构、监察纠风、武夷新区等工作。从县委书记到市委常委的成长,廖俊波同志始终都把“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为自己工作的行为准则,“工作狂”不是不会累,而是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不敢停下来、不敢慢下来,敢于担当,勇敢作为,不仅管住自己,还管得住身边人,在担任县委书记的4年里,该县未发生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法犯罪案件。

  他是人民的“好儿子”。原本是教师的廖俊波,走上了从政为民的道路,从教书育人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他从未忘记自己的使命。2011年廖俊波到政和时,政和还是福建省为数不多的贫困村,经过2年的努力,他带领着政和百姓走进了县域经济发展十佳,从贫困村到十佳,这背后的辛勤付出可想而知。但廖俊波俯首甘为孺子牛,做人民的好儿子是他的人生信条,他的“衣食父母”安居乐业,他觉得很快乐。

  廖俊波同志就是这样一个好党员、好干部、“好儿子”,在生之时,他用自觉的行动践行着好党员、好干部、“好儿子”的标准;离开之后,他的好党员、好干部、“好儿子”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致敬我们的好党员、好干部、“好儿子”廖俊波同志!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11:02 来源:中国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