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官当学廖俊波

姜 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8岁,正值壮年,孰料天妒英才。连日来,廖俊波的先进事迹在八闽大地广为传颂,干部群众舍不得、也放不下这位英年早逝的优秀党员领导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廖俊波用一个又一个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何为“忠诚、干净、担当”、怎样才是心中“四有”,为广大党员干部立起了一面明亮的镜子。

  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自觉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入党25年来,不论组织安排他在哪个岗位,廖俊波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高度负责,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他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创造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廖俊波从不墨守成规,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担当,无论是在乡镇、园区、县委还是市政府,他都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白手起家、从无到有,推动了一个个地方旧貌换新颜。

  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坚持用发展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对老百姓,廖俊波总有一颗“柔软”的心,他爱到群众中去,爱听老百姓说话,他把帮助困难群众脱贫、增进百姓福祉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记在心里,用真情和实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称赞。

  他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廖俊波常年奔波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抢险救灾、民生工程、脱贫攻坚等工作一线,“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他舍小家、顾大家,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真正做到了事事带头、时时带头、处处带头。

  丹心一片英魂铸,为官当学廖俊波。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廖俊波为镜,在学习榜样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跑好自己这一棒。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5日 07:1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