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市、县(区)党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省委各部、委、办,省直各委、办、厅、局、总公司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大学党委: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优秀基层干部因各种原因在基层一线工作中不幸过世。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这些优秀基层干部的家属,满腔热情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特别是要把他们的老人和未成年子女照顾好。这项工作,要有专人负责、专人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一线干部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怀,体现了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饱含着对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为民造福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是对广大干部的鼓舞鞭策和关心爱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于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起“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强大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一流业绩。

  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制定学习方案,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会、座谈交流等方式,把学习活动抓实抓好。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对照先进,查找差距,激励党员、干部在基层扑下身子做实事。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南平市委要自下而上开展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活动,用身边的典型教育、感染、激励身边的人。要组织编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读本,制作专题宣传片和影视作品,用鲜活的事例、群众的语言把廖俊波同志的事迹讲生动、讲精彩,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基层持续学、深入学。要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热潮。

  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广大基层干部既要从严管理,又要关心爱护,满腔热情、想方设法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及时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促进他们安身、安心、安业。要研究制定关心关爱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属的政策措施,对近年来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在家属抚恤慰问、基本生活保障、特殊困难补助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明确专人负责、专人落实,有针对性地关心帮助,确保把他们的老人、未成年子女照顾好。要健全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走访慰问和联系优秀基层一线干部制度,各级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领导干部都要联系若干名受到党委和政府表彰的优秀基层干部,经常关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有计划地对基层干部开展走访慰问。落实每年定期体检、休假制度,建立干部健康档案,健全干部心理疏导机制,更加关心基层干部身心健康。通过探索设立关爱基金等,推动形成帮扶救助生活困难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长效机制。要研究制定一线考核干部、蹲点调研、容错纠错等制度机制,加强正向激励,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建立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责任制,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会同财政、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计生、教育等部门具体抓好各项政策、各项工作落实。

  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中走前头、作表率,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福建省委

  2017年4月14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6日 07:16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