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南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16日,福建省南平市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组织部、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市委常委许维泽、张国旺、马必钢、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王雷火、张培栋、庄莉出席会议,市领导黄健平、潘剑才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廖俊波同志因公殉职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肯定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相继发出通知,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对廖俊波同志的充分肯定和极大褒扬,也是对广大基层干部的殷切嘱托和有力鞭策,饱含着对闽北苏区老区的深厚感情和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极大关爱。我们要带着更深感情学习领会,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蕴含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期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和时代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员干部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把握精神实质,指引思想行动,凝聚起建设新南平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廖俊波同志是南平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是我们身边的鲜活典型,南平有责任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弘扬廖俊波精神上走前头、作表率。要在前阶段学习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把我市当前业已形成的良好态势持续好、巩固好。一要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纳入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立党为公、牢记宗旨,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二要与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学习中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进一步提升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要按照新形势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干部,树立注重实绩、实干拼创的用人导向,把更多像廖俊波同志那样的好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三要与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建设新南平相结合。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盯发展第一要务,特别是围绕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打好“百日攻坚战”等重点任务,抢抓机遇,奋发求进,立足岗位,苦干实干,以推动工作的实效检验学习成果。

  会议要求,要真情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为他们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要在导向上激励。健全一线考核干部、蹲点调研、容错纠错等制度,深化农村工作机制创新,强化正向激励,多从基层、从艰苦地区发现干部、使用干部,提振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在机制上推动。健全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走访慰问和联系优秀基层一线干部以及定期体检、休假、心理疏导等制度,探索设立关爱基金等,推动形成帮扶救助生活困难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长效机制。要在生活上关怀。各级党组织要满腔热情地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建立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责任制,特别对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庭要有专人负责、专人落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08:27 来源:闽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