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平:弘扬崇高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南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党工委通过学习会、座谈会等形式,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市纪委:践行党的宗旨

  日前,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体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并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出部署安排。大家一致认为,廖俊波同志是身边的感人典型,是“忠诚、干净、担当”的楷模,是南平市党员干部的骄傲,他的事迹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高尚情操,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大家表示,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一定要以他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察局机关要带头学习讨论、宣传践行,推动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结合实际、真学实学,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小组,要切实把廖俊波同志的崇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完成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组织部:带头宣传践行

  市委组织部近日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和中组部、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学习贯彻16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立足岗位、对标践行,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聚才引才用才等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会议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学在前、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宣传践行,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学习精神与推动“百日攻坚”紧密结合,进一步发挥一线考察、蹲点调研、容错纠错等机制效应,着力帮助解决一线攻坚干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打赢百日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市委宣传部:做好宣讲工作

  17日,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深刻领会重要指示蕴含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与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起来,争做合格党员;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找差距、找坐标、找方向;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扣“百日攻坚战”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要认真安排好学习宣传活动,宣传部门的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走在前头、发挥表率,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的基础上,组织主流媒体继续挖掘、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协助做好宣讲团巡回宣讲工作,推出相关文艺作品,做到家喻户晓,用先进事迹鼓舞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及时为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

  市直机关党工委:加强党性锻炼

  近日,市直机关党工委召开部分党务干部代表座谈会,以“典型在身边 我们怎么学”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市直机关党工委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为载体,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党员干部通过“深学、细照、笃行”,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品质,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机关广大党员要用实际行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从榜样中汲取勇往直前的力量,凝聚攻坚克难的合力,结合“百日攻坚战”,投身到一线,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10:03 来源:闽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