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大兴安岭呼中区:“四个力度”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兴安岭呼中区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四个力度”,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实现了提档升级。

  加大基层党建资金投入力度。这个区将基层党建经费纳入了区财政预算,按时足额发放。为了加强大兴安岭地区唯一一家省级党建实训基地——呼中镇向阳社区实训基地建设,专门拨付基地标准化达标建设费用25万元,对向阳社区进行升级改造维修。

  加大基层党务干部培训力度。该区制定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计划》,先后两次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全区30余家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以政治理论、党建业务为主要内容的业务培训。同时,邀请地委组织部有关基层党建的专家为各个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授课,进一步提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力度。这个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开展“党建接力升级”活动,印发《呼中区开展“党建接力升级”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区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行业特征,实施“1+7”党建精品领航工程,即“1”为每个行业的精品领航党组织,“7”为镇、社区、国企、机关、事业、学校、非公七个行业党组织,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升级。

  加大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力度。该区区委书记和其他区委常委多次深入各自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专门召开全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下发《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对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成立基层党建工作推进组,对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区委组织部对每项基层党建工作和每个行业党组织落实了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了工作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14: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