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会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

  李克强积极评价中欧关系发展。他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等思潮抬头。中欧作为世界两大力量,应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共同发出维护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应对全球性挑战、改革完善国际治理体系、推进经济全球化和自由公平贸易的积极信号,以中欧关系与合作的稳定性应对国际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

  李克强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欧盟的关系,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希望欧盟保持团结稳定繁荣。我们重视欧方履行国际义务的承诺,愿同欧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共同努力,推进包括双边投资协定谈判、自贸可行性研究等在内的广泛领域务实合作,通过对话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欧关系在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框架内实现更好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动力。

  莫盖里尼表示,欧中肩负着维护国际秩序、应对恐怖主义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任。欧盟重视维护国际多边体系、履行自身国际义务,愿以建设性态度同中方加强合作、妥处分歧,推动双边投资协定谈判等取得积极进展。期待将于年内举行的第十九次欧盟—中国领导人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国务委员杨洁篪参加会见。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06:0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