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作《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与宁夏转型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咸辉、齐同生、徐广国、张超超、马顺清、马廷礼、许传智、纪峥、赵永清等自治区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主持学习会议。

  马蔚华曾任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长兼首席执行官,兼任香港永隆银行有限公司、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和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济学博士;现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壹基金理事长、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长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等职,同时担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理事会主席、伦敦金融城顾问委员会委员、纽约市金融服务顾问委员会委员,先后荣获国内外权威机构与媒体授予的各项荣誉近百项。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马蔚华结合当前局势,系统深入地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及热点问题,特别是针对宁夏的转型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崔波指出,随着改革不断深入,金融在整个经济活动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金融发展水平直接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学习借鉴马蔚华同志的专题辅导报告内容,认真分析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特别要深刻领会马蔚华同志所讲的“不知未来无以评判当下,不知世界无以指导中国,不知宏观无以处理微观”的内涵,立足宁夏实际,树立长远眼光,深入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对宁夏的正面因素和反面因素,力争第二季度以及今后在经济工作上更好地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把各项工作尤其是金融工作做得更好,促进宁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各地级市党委,区党委各部委,区直各厅局委办党组,有关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党委,中央驻宁有关单位党组,大型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09:52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