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中筑根基 “做”中显本色——那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是一场心灵的洗礼,这是一次党性的升华,更是一场全面从严治党向牧区基层的延伸。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那曲地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自启动以来,全地区2241个党组织、45616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紧紧围绕“两学一做”主题,牢牢抓住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牧区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拓展,凝聚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力量。

  在“谋”字上动真格

  “正人必先正己,正己才能正人。”那曲地委怎么做、党员领导干部怎么做,全地区广大党员群众都在看。

  去年以来,那曲地委结合自治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了地级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带头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彰显了带头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的坚定决心。同时,切实抓好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抓好组织保障,增强了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去年6月23日,那曲地委书记松吉扎西带头作了题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的党课报告,为全地区党员领导干部作出示范。目前,全地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共讲党课6281次。

  突出学上求深、突出做上求实、突出改上求快,那曲地委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学在前、做在前、改在前,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了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效应。

  在“学”字上下真功

  开展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全地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学习作为基础工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那曲地委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基本内容,以“羌塘大讲堂”为平台,邀请专家教授为全地区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党员集体观看教育片,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座谈会、学习研讨会,以“七一”建党节、赛马节等为契机,采取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和“今天党课我来讲”“普通党员讲党课”等活动,不断拓展学习教育载体。

  同时,那曲地委还充分发挥网络作用,开通“羌塘先锋”“清风羌塘”等微信公众号,及时上传“两学一做”小知识,开展心得交流及学习教育“随时学”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自学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安多县扎曲乡4村的村委会委员布擦,和贫困户布拉杰结成了帮扶对子。此后,他便经常串门了解布拉杰生产生活情况,摸清贫困原因,帮助他出谋划策,最终为布拉杰找到了一条“三步走”的脱贫致富之路。“党员不学习、不关心群众,群众可都看在眼里。”布擦说,他是党员,首先就要以身作则,更要带头发展生产、靠勤劳脱贫致富。

  在“做”字上出实招

  尼玛县文部南居委会62岁的老党员古曲扎巴,靠一言一行践行着党员的职责,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帮助了许多贫困家庭走出困境。古曲扎巴动情地说:“在有限的时间里尽量多干些工作,心里会很踏实。”

  立足于深学真做,全地区各级各部门亮身份、树好党员形象,广泛开展党员戴党徽、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队、党员宣传队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当先锋、争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开展“两学一做”与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制订《那曲地区“十三五”时期精准扶贫地级领导包县、地(中)直部门包村、干部包户工作实施方案》;打基础、筑牢基层堡垒,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同时,还采取举办培训班、以会代训等形式,对1200名基层党员骨干进行培训。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年来,那曲地区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深入地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汇聚起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实现建设“美丽家园幸福那曲”的宏伟目标。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10:35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