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荆门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人才回归 能人当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湖北荆门市委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将“人才回归、能人当家”工程作为全市基层党建“十项书记工程”之首,着力在“选育管用”上下功夫、求实效。

  打破身份、职业、地域界限,从返乡创业人士、农村致富典型、大学生村官等群体中择优选拔政治过硬、德才兼备、群众认可、真抓实干的能人任村党组织书记,每年选树“百名回归支书先锋”,培植一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能人支书”排头兵。

  积极为回乡创业的能人书记提供项目平台、开通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能人,纳入市委市政府创新创业人才库,享受项目补助、生活补助、基金或融资贷款支持。充分发挥能人书记见识广、懂经营的优势,在全市推广“五种模式”,推动改革发展:“彭墩模式”汇集一二三产业促融合发展,“湖山模式”清理“三资”发展集体经济,“马岭模式”村企一体提升群众幸福感,“沙洋模式”探索土地按户连片耕种被连续两年写入中央1号文件,“客店模式”聚焦生态环境治理加速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全市共建成60个三产融合体和165个特色小镇、新型农村社区。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10:5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