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闽苏浙渝贵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看齐忘我精神 关怀基层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中组部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福建、江苏、浙江、重庆、贵州等地通过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组部的通知部署,以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明确学什么、怎么学,切实抓实抓细、入脑入心。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集中刊播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更加关心基层一线特别是长期在艰苦地区工作的干部,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帮助优秀基层干部解决实际困难。

  福建南平市第一时间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组织部、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会议指出,廖俊波同志是南平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是身边的鲜活典型,南平有责任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弘扬廖俊波精神上走前头、作表率。一要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立党为公、牢记宗旨,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二要与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学习中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进一步提升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要按照新形势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干部,树立注重实绩、实干拼创的用人导向,把更多像廖俊波同志那样的好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三要与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建设新南平相结合。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盯发展第一要务,特别是围绕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打好“百日攻坚战”等重点任务,抢抓机遇,奋发求进,立足岗位,苦干实干,以推动工作的实效检验学习成果。要真情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为他们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

  江苏省委组织部部务会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研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的措施。筹备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组织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标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研究制定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的意见,既从严管理,又关心爱护,进一步健全完善县委书记培养锻炼、日常管理、考核激励等措施,在培养使用和服务保障上向基层、向艰苦一线倾斜,形成鲜明导向,努力建设一支具有江苏鲜明特征的县委书记队伍。

  浙江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学习宣传,大力宣传全省“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等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与锻造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实干导向,健全领导干部实绩考评体系,开展专项考核,完善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制度,真正把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与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结合起来,深化完善鼓励改革创新容错免责机制、深化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认真落实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政策、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等举措,使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重庆通过“重庆组工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相关系列报道,解读中组部《通知》,推动全市党员深入学习。将廖俊波先进事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座谈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践行廖俊波精神。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积极撰写发表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体会文章,努力营造学习贯彻热潮。同时,要求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对近年来因公殉职基层干部的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强化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困难;健全落实基层干部关怀激励机制,坚持注重基层的用人导向,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贵州黔西南州及时将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与学习践行全国脱贫攻坚模范——晴隆县委原书记姜仕坤先进典型事迹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州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向先进学习,努力做到“四个合格”,奋力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小康。通过自媒体网络平台及党校主体班次、“金州组工大讲堂”“行动大培训”等宣传载体,号召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对照廖俊波先进典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当干事创业先锋。争当先进,决战脱贫攻坚。将以学习弘扬廖俊波和姜仕坤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乡村发展倍增、易地搬迁扶贫,推动脱贫攻坚。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干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干部日常关怀、关注干部身体健康、经常性开展职工文体活动、严格落实带薪休假等制度,为干部安身、安心、安业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切实把对干部的关心关爱措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11: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