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兴海:建立第一书记回访制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让第一书记在精准脱贫工作中更好地发挥领头雁作用,青海兴海县探索建立第一书记回访机制。

  该县统筹组建由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开发局干部和乡镇主管扶贫副职领导组成的回访工作小组,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形式,随机选择部分县直部门单位或乡镇走访,坚持带着问题走下去、“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采取座谈交流、走访群众等形式,深入到田间地头、农牧民家中、项目实施地、工作现场等,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倾听农牧民群众意见建议,对照县乡主管扶贫领导评价意见,科学评估第一书记履职情况。工作小组将及时对回访工作中收集到的信息、材料、意见等进行分类、归拢、梳理和评判,与平时督促检查中掌握的情况相互印证,形成个人履职情况台账,视工作情况和性质,该提醒的提醒,该表扬的表扬,从而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11: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