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西林:“X+1”办法让组织生活双向互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西林县结合实际,大胆创新,着力在学习内容、活动方式、时间安排、保障机制上下功夫,严格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着重解决基层党组织在开展“三会一课”活动时存在的内容单一、方式单调、党员积极性不高、活动开展不正常等问题,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该县采取“3+N”模式规范学习内容,即将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集中讨论支部有关事项、研究解决脱贫工作有关问题作为固定学习内容,在此基础上各支部结合实际,选择支部党员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列为学习内容范畴。采用“X+1”办法,丰富活动方式,促使学习形式由单向灌输变为双向互动。“X”即要求支部开展“三会一课”时,根据支部党员的特点和需求,灵活采取多种方式丰富“三会一课”;并结合实际设置“一线课堂”,强化“一线体验”。在农村支部,将“三会一课”下移至农场果园,组织党员现场观摩或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共学共进、联学联谊。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管理平台作用,该县健全完善“三会一课”纪实制度,采取“4+1”模式固定学习时间,即明确每年3月、6月、9月和12月下旬集中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和组织上党课,每月上旬召开支委会和党小组会议。同时,要求各支部制定“三会一课”活动计划,将责任落实到人,任务细化到月,定期对账、逐项核查,对未按规定执行的予以实名通报,并督促限期整改、“回炉补课”;对连续3个月或累计6个月不参与组织生活的党员干部亮出红牌,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该名党员干部当年不得参与评先评优。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11: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