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大宁:从严考评督查组织生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山西大宁县分列清单、明短板、严考评三步骤从严从实开展党的组织生活督查,确保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

  列清单,查任务落实。以“三会一课”、党日活动、民主评议、挂牌亮徽、党务公开等为主要内容,制定党的组织生活督查要点,逐项量化赋分,抽调部机关、各乡镇、县直工委党务骨干组成督查组,对照督查要点,精细督查,坚持做到《党务手册》必查、党员评议必查、党员日活动必查、党课情况必查、学习笔记必查,瞄准靶心、找准症结。明短板,促整改成效。结合督查情况,分析研判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情况,并进行量化排名,在全县范围内晾晒通报,约谈提醒排名靠后的党组织书记,点明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党组织书记现场签订整改承诺书,认领限期整改事项,倒逼责任落实。整改后,由党组织申请验收,确保问题100%整改到位。严考评,激发党建活力。将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列为民主评议支部班子和党员的重要内容,扩大监督实效。在年度考核时,对组织生活落实到位、效果明显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行表彰奖励,列入评优树模对象;对组织生活落实不好、效果不佳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通报批评,并追究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相关党员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11: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