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读书】37个实例支招脱贫“秘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容介绍

  为使广大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新发展理念,根据中央领导同志指示,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组织编写了“新发展理念案例选”丛书。刘云山同志对丛书第一本《领航中国》作出重要批示,给予充分肯定。

  《脱贫攻坚》是该套丛书的第二本,书中案例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法规局、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从全国征集的数百个案例中精选而来,分为综合施策脱贫、发展生产脱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补偿脱贫、发展教育脱贫、社会保障兜底、抓党建促脱贫七大部分,共有37个。

  这些案例,典型性强,大多可复制、可推广,内容生动鲜活,解读深入浅出,尤其突出脱贫之“术”,其所彰显的真招、实招、硬招,所呈现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成功经验,对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和借鉴价值,也是各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新发展理念培训的必备教材。

  基本信息

  书名:《新发展理念案例选·脱贫攻坚》

  书号:ISBN978-7-5099-0867-9

  出版时间:2017年4月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12:5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