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闽北日报社记者:他爱工作,也爱生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一次见到廖俊波,是2010年10月的一天,我正跟着南平市领导在延平区溪源峡谷景区调研旅游工作。路上,我们遇到了廖俊波和他的家人。

  他满面笑容,一脸和善,那天中午,我们就隔着一张桌子吃农家饭,他端着饮料,跟我们这些工作人员一起碰杯。

  直到这次采访他的爱人,我才知道,那天,他们为了去溪源景区,在市区公交车站点等了一个多小时。他的爱人说,这么难等,要不我们打车吧?廖俊波却说,坐公交车挺好啊,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今天我们有时间,我们再等等。而那时候,他是荣华山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正处级的干部。

  此后的工作中,我经常接触到廖俊波,从荣华山产业园区到政和,再到武夷新区。我们到荣华山调研,他对所有情况了然于胸,介绍工作信手拈来;到政和调研,他健步如飞,我和电视台的记者跟得气喘吁吁;到武夷新区调研,他介绍项目神采飞扬,信心满满;在市里开会,他发言言简意赅,直指问题关键。

  2013年,廖俊波百忙中安排了半个小时接受了我的采访。他说,大体的情况他来介绍,不用报道他,请记者多报道支持政和发展的群众,他们很了不起;多报道一线工作的干部们,他们很辛苦。

  采访中,他不仅聊工作,也聊生活。他说:“你看,我这件衣服好看吧,这是我爱人挑的呢。”从那时起,我知道,他有时间就会陪爱人一起逛街购物,也知道,他是一个既热爱工作,又热爱生活的人。

  他出事的那个晚上,我彻夜难眠、痛心不已:南平啊,少了一个能为自 己家乡发展殚精竭虑的人!一个推动发展有招有数的人!

  我在报社的工作群里说:“谁为百姓办实事,历史就会铭记谁。活着是公仆,去了还是榜样。”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11:08 来源:闽北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