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探索互联网时代加强党建工作新途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鸿忠在调研“天津党建” 数字化平台建设时强调

探索互联网时代加强党建工作新途径

  21日下午,“天津党建”数字化平台正式启动。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调研平台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积极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用好“按键”、推动党建,探索互联网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新途径。

  “天津党建”数字化平台融合互联网、移动终端和现代远程教育系统等手段,归集党的各工作部门和各领域党建工作信息,打造“有话就对组织讲”“群众微心愿·党员来点亮”等特色板块,搭建组织生活管理系统,提升数据智能分析功能,探索“大党建+互联网”的新途径。

  调研中,李鸿忠同中组部、中宣部、党建杂志社、中直机关工委、中央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一起观看了视频专题片,听取了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盛茂林关于数字化平台建设情况介绍。和平区委、市农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平台应用进行了现场演示。李鸿忠还通过平台网络系统与远在西藏昌都的援藏干部实时连线,了解对口支援工作和党员生活情况。

  李鸿忠指出,利用网络平台推进党建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党的建设工作既面临着全面从严治党时代的新要求,也面临着数字信息化时代的新挑战,如何实现两者的有机结合,是我们必须破解的时代课题。我们要积极运用最先进的技术工具,让党建工作插上互联网“翅膀”,产生“如虎添翼”的效果。推进“天津党建”数字化平台建设,有助于推进党务工作纵向延伸基层更深入,横向联系动员党员干部更广泛,实现“一键沟通”“一览无余”,创新了党务工作方式,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体现了“大党建”的内在要求,能够实现党务、政务、服务相统一、相融合,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天津党建”数字化平台启用只是第一步,关键要看效果。要处理好“按键”之“键”与党建之“建”的关系,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党建工作,把平台运行好、利用好,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有力,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水平。

  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负责同志说,建设“天津党建”数字化平台体现了党在互联网时代的领导,丰富和践行了“大党建”的理念,推进了党建信息化工作的创新发展,探索了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有效方法。希望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平台,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组织活动、办理各项业务、加强交流互动,让大家记得住用得着离不开。

  随后盛茂林主持召开首届天津党建信息化工作研讨会。会上,中共中央党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有关专家学者和市社科联、和平区委组织部、西青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党校、市社科院、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单位党建和信息化方面的专家作了专题发言。盛茂林在讲话中强调,建设“天津党建”数字化平台,是我市推动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的有益探索。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在建好管好、用出成效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地发挥“天津党建”数字化平台的作用。要坚持党建信息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同步推进,努力实现党建数字化、工作协同化、服务精准化、社会智能化,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天津特色的党建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2日 12:3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