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直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声有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5日至20日,贵州省直机关工委在遵义干部学院举办处级优秀党员干部培训班,对近百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补“钙”。

  上一堂传统党课、看一批旧址旧居、走一次红军道路、唱一首红色歌曲、祭一次烈士陵园、搞一次社会调查、过一次组织生活、写一篇党性报告,创新的“八个一”培训方法,让参训党员收获颇丰,他们表示:党性修养得到增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省直机关工委按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各项要求,全面谋划,全面保障,全面推进,夯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近5年来,投入培训经费7548万余元,举办各类培训班3500余个,培训党员干部18万余人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通过培训,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员意识增强,工作能力得到提高,眼界进一步开阔,为我省实现“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宏大目标提供了坚强保证。

  高度重视,完善机制。省直机关工委制定了《贵州省直机关2015—2018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贵州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用制度保障省委对教育培训工作重要部署的贯彻落实。省直各单位也普遍制定了相应的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了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员教育培训考勤、学时登记等制度,教育培训工作逐步做到规范化和制度化。

  突出重点,持续补钙。坚持不懈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理论教育培训的主体内容,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教育培训工作与“三言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通过党组(党委)中心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举办读书班、集中培训等形式,持续推动党员干部“补钙”,武装头脑,坚定信念。高度重视专业能力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大力加强岗位技能和业务特别是新知识新技能的培训,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带头学习,以上示下。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和机关党组织书记或应邀到党校为学员授课,或为本单位的党员干部上党课,或利用“道德讲堂”、干部讲坛等进行专题讲课,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进行领学等。据统计,共有3300余名党组(党委)书记和机关党组织的书记走上了讲台,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上讲台”的独特和示范带动作用。

  创新思路,丰富形式。省直机关各单位充分运用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以“追寻红军足迹,传承长征精神”为主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遵义、息烽、黎平、猴场等红军长征遗址开展党史和党的革命传统学习培训。同时,通过“网上党校”、QQ群、微博、微信等现代传媒方式开展学习培训。据统计,省直单位共建立相关网站152个、微信公众号115个、其他信息化平台166个,教育培训形式丰富多彩,卓有成效。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17:13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