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山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19日上午,中山大学党委中心组在广州校区南校园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党委中心组组长陈春声主持。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三大建设”为抓手,做好“三个输出”作为新时期学校的责任和使命,为进入国内高校第一方阵,建设成为一流大学而努力。

  会上,陈春声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并提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期望和要求,意义重大,是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统领全省工作的重要指针和行动指南,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是实事求是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发展实践的光辉典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核心在于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四个坚持”是广东改革发展的旗帜和原则,“三个支撑”是广东的使命担当和发展路径,“两个走在前列”是广东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三者有机联系,相辅相成,层层递进,集中体现了对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自觉运用,具有很强的科学性、真理性、指导性。学校党委将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上来,紧密联系中山大学实际谋划未来工作,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罗俊校长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是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扎根广东的具体体现,站位高、立意深,是广东省新时期的工作总纲和行动指南。他强调,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一是要深刻把握重要批示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核心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明确新时期学校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就是围绕十二字人才培养目标,做好“三个输出”。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根本,落实“四个服务”,为广东的发展“输出高素质人才、输出高技术成果、输出高水平研发机构”,这是一流大学建设的根本落脚点。三是要坚持把“三大建设”作为一流大学建设的核心抓手。要以提高在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中的地位为关键,面向学术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开展国家和社会急需的高水平科技创新研究,这是大学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的重要方式。

  与会的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情况,联系国家和广东省的发展大局以及学校发展规划,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深学透,把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最后,陈春声书记总结发言并做工作部署:一是组织专题学习培训,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学校党校中层干部轮训等形式,有计划、分批次地集中培训。二是召开党委系统工作会议,专题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辅导报告。三是全校各党支部近期要组织专题学习,所有校领导要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并作辅导发言。四是校内做好学习宣传工作,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09:45 来源:中山大学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