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布尔津县积分制管理促“三会一课”规范常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布尔津县探索“三会一课”积分制,推动党员学习和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

  百分制量化促管理。围绕会议组织、党员参与、学习过程等量化积分。涵盖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次数;会议讨论确定事宜;学习记录及心得体会;党组织安排的党课学习、集体活动;党组织分配任务完成情况;帮扶贫困群众情况;践行民族团结等25个子项,分别赋予3-5分。

  “自评+考核”双向评定。采取支部自评和党(工)委检查评分的方式,各支部每季度对“三会一课”履行情况自评,对照每次会议召开情况进行打分,分值占年度考核总分40%。党(工)委通过年终考核,对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情况赋分,占总分60%。

  结果运用促规范。划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档,90分以上为优秀,排名第一的党支部,年终考核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对70分(不合格)以下党支部,党(工)委将支部书记约谈,分析原因、限期整改。对限期未整改的党支部,将按组织程序对支部书记进行调整。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