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昌吉州市三千余名党员干部周末进社区服务群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3日是星期天,一大早,昌吉回族自治州财政局党组书记王国勋就来到昌吉市绿洲路街道揽翠社区报到,开始了一天的下社区工作。

  今年2月,昌吉州党委决定,从3月1日起,州直及昌吉市直属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周末进社区,协助社区服务群众,参与维稳,并将这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组合拳”的具体举措加以落实,使机关党员干部成为社会稳定的“维护员”“信息收集员”“矛盾调解员”、政策法律的“宣讲员”和“群众服务员”。

  在工作中,街道、社区统一建立了考勤、工作交接、民情分析研判等制度,统一入户走访程序,规范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群众和维稳工作。社区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和进社区机关党员干部、警务室民警进行混合编组,明确维稳值班、入户走访等岗位,制定入户计划,做好流动人口排查、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确保进社区党员干部有固定岗位、有职责任务。

  进社区机关党员干部坚持落实“每天一安排、每天一总结、每天一反馈”制度。定时召开维稳分析研判会和民情分析会,对当天走访任务完成情况、发现问题线索、群众意见建议等进行汇总和分析研判,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解决。同时,派出单位发挥“后盾”作用,协助社区完善维稳技防设施等。

  截至目前,昌吉市65个社区每个周末参与下社区工作的州市机关党员干部达3000多人,已走访群众4.29万户,入户宣讲政策法规5.47万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097件,收集意见建议72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438件。

  “现在,经常看到社区里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常常可以听到党员干部串门问候的声音,感觉现在党员干部离老百姓更近了,更贴心了。”家住昌吉市桃园小区居民李伟说。

  昌吉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永革认为,州市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工作,进一步拓宽了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渠道,践行了“学转促”专项活动要求,提高了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也促进了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