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永宁“五个一”载体为“两学一做”筑牢根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4日,记者从永宁县委组织部获悉,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该县推行编印“一本通”、用好“一平台”、推行“一手册”、建好“一个库”及建立“一清单”的“五个一”载体,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党员日常生活。

  永宁县结合辖区各行业领域工作实际,编印机关、农村、社区、非公和社会组织等4个类别《党建工作“一本通”》,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按照时间节点汇编成册,印发给每个基层党组织。

  该县还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为辖区党员颁发1万余本《中国共产党党员手册》,推广党员证管理制度,记录党员流转、交纳党费、民主评议党员等情况,并从组织部、纪检委、政法委、宣传部等27个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中,择优筛选党员教育培训师资人员,为辖区党员群众进行专题讲座。

  同时,永宁以“永宁党建”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开设“两学一做微课堂”,向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和有条件农村党员推介党章党规党纪、警示教育等内容,便于辖区党员干部勤“充电”。永宁县还就“两学一做”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对工作执行不力、落实不严的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把严肃党组织生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10:37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