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青阳:分类施策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针对党员创业意愿,建立学用示范基地,狠抓党员创业培训。目前全镇正式挂牌“党员千百十双带创业户”27户,这些党员创业户近年来都在各自的行业取得了骄人的成果,成为带动全镇党员创业的楷模。木镇镇抓住这些党员带头人的效应,在全镇建立12个党员创业学用示范基地,以本地人本地事带动本地党员创业,2017年3月份,党员曹正祥等多名党员决定抱团创业,发起成立阳春农业专业合作社并正式挂牌。

  二是针对流动党员,建立网上临时党支部,狠抓流动党员学习教育。要求全镇各党支部建立微信红色网群,定期不定期推送相关学习资料和信息,使流动党员和在家党员能够互动互帮互学。部分党支部利用红色微信群搞“两学一做”有关知识有奖答问,既轰托了学习交流气氛,也使党员之间增进了了解,始终崩紧学习之弦不放松。

  三是针对后进党员,送“教”上门,狠抓后进党员学习教育管理。针“亮评转”中被确定三星级以下以及在民主评议中被确定为“基本合格”的党员,由党支部骨干力量上门谈心谈话,充分了解后进党员的思想状态,送“学习教育”上门,达到后进党员学习教育不脱节,思想教育不松劲,后进转先进有期待有期限。

  四是针对党务骨干力量,强化思想言行业务素质培训。强调党务骨干也是普通党员,党务骨干要在党员中作表率,带头学习党章党规。采取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等方式进行,结合业务辅导、经验介绍、现场教学等多种内容开展,确保让全镇党务骨干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要求参训党务骨干必须做好学习笔记,结合实际运用到工作中,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17:45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