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百万党员干部争做北疆先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行即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内蒙古党员干部的面貌焕然一新。全区156.4万名党员学有制度、行有规范、做有目标,在社会生活中处处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争做北疆先锋。

  在内蒙古自治区诞生地兴安盟,盟委组织部为全盟7.5万名党员分别建立了《党员“政治健康”档案》,引导每一名党员查不足、改问题,通过整改强化纪律意识,提高素质,树立形象,督促干部干事创业。长发村是扎赉特旗有名的贫困村,旗里下派的村“第一书记”郑亚辉对照自己“档案”中“调研不足”“对农村了解不深”的短板,对全村所有家庭进行多次摸底调查,搜集了群众的所需所急和意见建议。他带领党支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户一法”的精准扶贫工作,2016年长发村基本实现了整村脱贫。内蒙古选派像郑亚辉这样的干部10565名到嘎查村担任“第一书记”。

  不学党章党规党纪,一些干部就会目无党纪。内蒙古在“两学一做”中,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动真碰硬,纯洁队伍、取信于民。全区7.96万个党组织每两个月开展一次专题研讨,组织广大党员认真查摆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宗旨意识、精神状态、道德行为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累计查摆和整改各类问题14.3万个。针对“四风”和不严不实问题,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对照各地区各单位整改台账逐项查证核实,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自治区党委制定出台作风不严不实领导干部谈话诫勉、不尽职尽责领导干部离岗培训、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组织调整三个《办法》,有效解决了部分党员干部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的问题。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去年下半年全区共查处基层党员干部在土地征收、“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救济等方面问题35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80人,移送司法机关39人。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公开曝光等形式,集中解决部分党员干部精神不振、效率不高、服务不好等问题。

  内蒙古“两学一做”着力扎扎实实“做”,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打造北疆“六道亮丽风景线”是内蒙古新的发展愿景,争当推动经济发展先锋、争当维护民族团结先锋、争当促进文化繁荣先锋、争当维护边疆安宁先锋、争当保护生态文明先锋、争当引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先锋等北疆先锋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全区3.2万名党员干部驻村指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自治区省级党员领导带头包联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带队深入各盟市进企业、下矿井、到车间检查安全生产,带头开展环境保护执法督察,加快推进各领域改革步伐,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分级对57个贫困旗县基层党员干部进行轮训培训,组织8.3万名农牧民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通过“两学一做”,内蒙古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06:2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