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乌苏市调配“三套餐”抓好抓实“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巩固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乌苏市各基层党(工)委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各自实际科学调配“三套餐”,抓好抓实“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配好“标准餐”。认真抓好“主题党日”三项规定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一是组织党员现场交纳党费,引导党员明确党员义务,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二是认真开展讲党课活动,积极推行党员轮流上台讲党课,注重在讲短课、接地气上下功夫,使党员喜欢听、易接受。开展“明星党课”评比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备党课、学理论的积极性,从而增强了学习效果。三是组织党员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自治区党委重大部署等,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在相互沟通思想、交流认识中接受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

  推出“自助餐”。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丰富党员教育和作用发挥载体。一是丰富党员教育载体。采取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组织党员观看电教片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为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丰富党员服务群众载体。结合“党员亮身份”、“党员责任区”、“微心愿”等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公益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帮扶困难群众等各类志愿者服务,从群众身边小事做起,树立党员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三是丰富党员宣传教育群众载体。组织党员开展党的政策宣讲、“民族团结一家亲”、向极端化发声亮剑等活动,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打造“特色餐”。把“主题党日”活动与推进“1+7先锋工程”结合起来,引导全市党员在聚焦总目标,争当“维稳先锋”的同时,立足岗位实际,争当各领域先锋模范。组织农村党员突出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开展活动,争当“富民先锋”;城市社区党员突出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开展活动,争当“服务先锋”;企业党员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建言献策、“党员突击队”等活动,争当“发展先锋”;社会组织党员开展“诚信执业、向我看齐”“承诺践诺”等活动,争当“诚信先锋”;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结合争做政治坚强、能力突出、主动作为、提升服务四个方面的表率开展活动,争当“表率先锋”;教育系统党员围绕立德树人开展活动,争当“树人先锋”;“访惠聚”工作队中的党员结合落实“1+2+5”总体要求、夯实基层基础开展活动,争当“强基先锋”。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08:27 来源:昆仑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