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对省级党员领导单独定方案 专项提要求——带头学 带头做 带头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吉林省委对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单独制定方案、专项提出要求,务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做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表率和模范。

  带头抓好经常性学习。要求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在学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季度集体学习不少于1次,其中每半年安排1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制定年度个人自学计划,每年至少讲1次党课,与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共同提高;每年确定1至2个调研专题,结合脱贫攻坚包保等任务,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调研,到帮扶联系点、党建联系点等调研学习、指导工作或讲党课,每人每年到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1个月,到基层驻点调研不少于2次,撰写有深度有质量的调研报告不少于1篇;每名省级党员领导同志自学时间每年不少于180小时,并撰写不少于1篇学习心得或理论文章,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

  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要求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坚持学做结合、以知促行,每人每年亲自研究破解分管领域涉及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至少1件,谋划落实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至少2件,接待群众来访每半年至少1天;严格落实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分管领域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党委(党组)请示报告,重大紧急突发事件报告最迟不超过2小时;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精简各类公务活动,简化公务接待,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求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全面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经常性进行“党性体检”,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正反典型,扪心拷问、深省自责;积极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与班子其他成员进行1次谈心谈话,每人每年列出一份问题清单,建立一套整改台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重大节庆期间,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月亲自到所在党支部交纳党费;把中央巡视组巡视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提出意见的整改落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自觉对号,主动认领,拉出清单,抓好整改,做到躬身践行、树起标杆、作出表率。

  带头指导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省级党员领导同志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根据工作职责和分工,指导推动下级党组织和分管部门(单位)及基层联系点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结合开展日常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座谈研讨、谈心谈话等形式,及时了解、跟踪掌握下级党组织和分管部门(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追责问责;每年参加2个以上下级党组织或分管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了解情况、及时指导;随机参加分管部门(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结合工作督查调研,参加基层联系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现场指导;重点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日常管理监督,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提醒谈话。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10: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