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强调:强功能 抓基本 补短板 重创新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7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交流推广经验,就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进行部署和推动。

  会议指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始终不能偏离正确政治方向,不能离开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建设根本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立意高远、观点鲜明、内涵丰富的党建思想体系,为谋划推进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把党中央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推动解决农村基层党建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发展壮大薄弱村空壳村集体经济,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进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有机融合,继续抓好扩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同时,还要认真抓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城市基层党建、互联网企业党建、规范党费管理和使用、党建研究、党建带群建、经验总结和典型宣传等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加强统筹协调,狠抓督促检查,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总结经验,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要加强分析研判,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通过基层党建工作的落实见效,凝聚人心、激发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全国基层办主任、组织一局局长李小新主持会议。河北、浙江、山东、湖南、重庆、贵州6个省(市)党委组织部做了交流发言。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务院国资委、教育部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10: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