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宝鸡:每月自检除社会组织党建空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陕西宝鸡市突出解决好社会组织党组织单独组建率低、联合党组织覆盖企业数过多等问题,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

  该市在社会组织党组织中探索以政治理论、民主管理、业务技能等为基本内容,以“红色课堂”“聚智会”“问诊会”等为基本形式的“三会一课”模式,做到一月一活动、一会一主题、一课一讲议。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开展“主题党日”和“三对照三查找三解决”活动,推动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市、县区每月初对所属社会组织进行一次信息核查,新登记注册纳入管理的及时建立台账、派驻党建指导员、按适当方式组建党组织,联合党支部所联合单位符合单独组建条件的及时建立党组织。按照“一方隶属,参加多重组织生活”的原则,建立“特设型”“拓展型”“功能型”党组织,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凡是符合单独建立党组织条件的和规模以上的社会组织、30人以上实体性社会组织都要单独建立党组织,提高单独组建率。对尚不具备组建条件的,加大选派党建指导员和组建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力度,推动党的工作全覆盖。

  该市在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开展以“党建引领比诚信、比自律、比服务、创品牌社会组织”为主题的“三比一创”活动,彰显政治核心作用,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塑造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社会组织,推动30人以上的重点行业实体性社会组织实现党的组织覆盖。

  为压实责任,该市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纳入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推行述评考、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年度目标承诺制度,实行市、县区两级党建工作机构领导干部联系包抓重点工作和创新项目制度,建立季度检查、点评、排名、通报、问责机制,强化跟踪问效。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11: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