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遂川:“一卡一证两册”规范组织生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江西遂川县推行基层党组织生活“一卡一证两册”制度,努力破解党的组织生活不经常、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

  “一卡”,即组织生活“明白卡”,涵盖“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时间、参加人员等内容,简洁明了,人手一张。“一证”,即组织生活《登记证》,由党支部即时登记党员参加“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等方面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两册”,即《党支部工作手册》,统一填写要求,规范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等记录;《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工作手册》,由党员认真记录每次参加党组织生活的情况,作为参加组织生活的重要凭证,县委组织部每季度抽查调阅一次,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11: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