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搭建多种平台抓好青年党员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年公务员的继续学习该如何规划?”网民“风且住”在“吉林青年之声”客户端上提问后,引来近百条留言讨论。

  “吉林青年之声”是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的新媒体阵地之一。一年多来,共青团吉林省委积极搭建多种学习教育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利用“互联网+共青团”建设成果在全省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

  寓教于乐,将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有意思。建党95周年之际,共青团吉林省委微信公众账号“吉青飞扬”推出的视频短片《伟大事业薪火相传》和动漫短片《共产主义ABC》,在吉林各高校学生群体的朋友圈中引起频频刷屏。“这种富有思想性和感染力的小视频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传播,比死板的说教更易于年轻人接受。”长春大学学生高睿说。

  提高思想认识,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李茉是吉林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干事,解答“青年之声”上的网友提问是她的工作之一。“只有自己学扎实了,才能更好地为他人解惑。”李茉所在的党支部定期邀请高校教授为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党章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到长春市各社区和社工机构观摩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讲解与互动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增强了年轻党员的政治定力和理想信念。

  重视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抓好“关键少数”。吉林大学团委针对学生干部党员这一群体开展了学生干部党员专题党课系列讲座,邀请校党委书记、校内专家学者集中授课20余次,覆盖校属学生组织全体党员。“讲座提升了学生干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吉林大学学生刘皓帆说。

  在学习中升华认识,再用理论去指导实践,吉林共青团将学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梨树镇八里庙村人口近3500人,青年人占三分之一以上。村党支部书记高大广告诉记者,县里和镇上定期派团干部到村里讲授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为我们指引了方向。在基层,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去做。”

  如今,在八里庙村有15个党员村民议事点,村里的大事小情都到议事点去说,年轻党员成了议事点的顶梁柱。“议事点有几个功能,一是宣传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二是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三是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年轻人脑子活,接受新事物快,村民们都信服。”高大广说。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11:16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