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船集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4月24日,受中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董强委托,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吴强在京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行持续、深入学习,并专题研讨如何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会特邀中央纪委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吴戈作专题讲座,对《准则》、《条例》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吴戈结合党史及丰富的现实案例深入讲解了《准则》和《条例》的重要规定与具体要求,对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分析了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剖析了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必要性以及管党治党、开展党内监督的重要性。

  吴强表示,吴戈的讲座内容详实、案例生动、讲解深刻,为在座的党组成员及领导人员深刻理解《准则》和《条例》,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启示作用。

  随后,中船集团参加学习的党组成员及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吴强强调,贯彻《准则》《条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要结合中船集团的实际融会贯通地学、切切实实地贯彻落实,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集团党组要以上率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紧制度的笼子,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中央企业的良好形象;要结合中船集团及各单位改革发展实际,反思不足、加强整改、狠抓落实,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良好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船集团党组成员纷纷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政治保障,要坚持央企姓党,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军工央企责任,结合集团实际,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治理与发展,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

  中船集团总部各部门副主任以上领导人员、在京的集团党组巡视组组长以及在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10:48 来源:中国船舶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