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农业银行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4日,农业银行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动员部署农业银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袁长清主持会议。

  周慕冰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全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鲜明指出了推进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关键举措、科学方法、责任主体和基本要求,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刘云山同志和赵乐际同志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引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文献。农业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起始动作和重要内容,通过多种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吃透精神、把准方向,明确重点、稳步推进。

  周慕冰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从五个方面扎实推进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着力在打牢“学”这个基础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明确学习重点,制订学习计划,严格学习要求,创新学习方式,持续学、深入学,及时学、反复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以知促行,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农业银行工作的不竭动力。二是着力在推进“做”这个关键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明确“做”的标准,搭建“做”的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三是着力在查找解决问题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明确“查”的重点、“改”的要求和“查”“改”途径,建立经常性的“党性体检”机制,始终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推动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与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党组织问题和党员问题一起解决。四是着力在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牢牢扭住党支部这个重点,以推广“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为契机健全基层党建线,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五是着力在抓住“关键少数”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带头查、带头改,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自觉把讲政治贯穿日常工作生活全方位、贯穿党性锻炼全过程。

  周慕冰强调,确保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见效,重中之重在于抓好责任制落实。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管党治党责任清单。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分工负责、齐抓共管。要把抓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党建工作专项考核,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注重从支部工作成效和党员作用发挥看效果、让党员群众作评价。要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各级行巡视巡察工作,以有效方式强化督导。各级班子成员要继续抓好联系点建设,穿透式指导联系点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基层党组织带好头、示好范。

  周慕冰强调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既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开端。为此,行党委专门把总行直管正职单独编班,安排在中央组织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集中研修,并在开班第一天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全体学员要转变角色,端正态度,学深悟透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好头、起好步。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确保研修取得实效。要严格管理,严守纪律,树立农业银行良好形象。

  农业银行在京行党委成员,董事会秘书,首席风险官兼首席合规官,各专业总监,以及直管正职领导人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10:49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