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锦州非公企业党建重点抓建设年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锦州松山新区,辽宁中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党委投入300余万元设立“党建馆”“党员书屋”和多功能报告厅。3个党支部利用工余时间,以“车间党课”“流动党课”为主要形式开展“休息研讨组”活动,形成组织活动与生产服务的良性互动。建立“党员之家”微信群等平台,为党员学习文件、解疑释惑、建言献策创造方便条件。如今,“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闪亮在销售服务第一线,“我是党员跟我上”成为每名党员的自觉行动。

  在锦州,这样重视党建工作的非公企业并不少。这些非公企业不断讲述着党建与发展共促双赢的好故事,也促使锦州市委思考:应该如何在已有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

  基于这种思考,锦州市委将2017年确定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年”(以下简称“建设年”),以集中聚力发力和持续用力的形式,在全市形成重视、支持、抓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鲜明导向和良好态势。

  目标定,方向明。“两个覆盖”更加有效、“两个作用”更加突出、队伍素质更加过硬、基础保障更加有力、组织建设更加规范……锦州市委将实现“五个更加”作为建设年活动目标,并提出建强组织阵地、先锋阵地、服务阵地、保障阵地、活动阵地“五大阵地”,为建设年活动提供有效载体。

  重视自上而下,压力层层传导。锦州市委专门出台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市长担任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专职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组织部长担任副组长,吸纳30个市直单位“一把手”担任领导小组成员,为活动开展提供坚强保证。市委还建立包保、联系点、定期调度、情况通报、督导指导、考核奖惩等制度,通过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强力推动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4月13日,锦州召开全市动员大会,围绕建设年活动进行部署。4月25日,召开全市非公党工委委员单位联席会议暨“大干100天,确保全覆盖”工作会议,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用一年时间集中抓非公企业党建,这力度够大。”会后,许多党组织书记表示,建设年的活动形式,让他们对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15:52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