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黄山市黟县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山市黟县迅速行动、积极落实,从基础工作抓起,从日常制度严起,以明确目标、找准穴位、突出亮点、精准发力为抓手,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真正落实到全县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明确目标树方向。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不平衡等短板问题,我县紧紧围绕“一年推广打基础、二年深化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要求,采取“农村(社区)整县推进、机关事业单位高标准推进、非公企业试点推进”的总体思路,出台了《全县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具体行动方案》,明确2017—2019年全县基层党组织标准化率分别达到30%、50%、100%的目标,细化了目标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大力推进党组织活力提升工程,让基层党建工作强起来、活起来、动起来。

  找准穴位抓重点。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划分为“9个类型”,即乡镇、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学校、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每套标准中,又将目标任务转化成可量化、可考核的项目和载体来构建具体的指标体系,制定了“问题、整改、责任、销号”四项清单。全县基层党组织对照标准,开展自我评估,建立整改台账,对标创建,对已达标的基层党组织,结合开展“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不断深化提升,确保2017年提升13个市级示范点、新打造15个县级示范点。

  突出亮点推特色。依托村级产业特色在党组织设立和发挥党员作用上进行探索,根据各村所处地理位置和村级产业特色,将全县66个村分为旅游专业村、集镇所在村、农业产业村,分类制定不同标准化建设内容。同时在全县66个村创新实施“1+1+1+N”工程,即1个村安排1名驻村指导员、1名乡镇包村领导、N名乡镇包村干部进行指导,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协助村级标准化达标建设。

  精准发力求实效。为规范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场所、标牌制度、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建设,着力推行数字化台账管理。利用网络办公平台,定期下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提示单,按照“每周一清单、每月一调度”频次,精准掌握动态,指导督促各级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序时进度推进标准化建设。通过“党建黟家”微信公众号,采取流程图、图片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定期推送宣传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07:38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