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范县:五步法规范民主评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范县探索实施自我评定找差距、党内外评议做评价、组织评定明方向、检查剖析增动力、督导检查保实效的“五步工作法”,着力规范党员民主评议程序,切实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

  该县要求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四个合格”进行自我剖析,并围绕自身优势和主要不足开展自我评定。党内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面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外开展群众测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客观公正地对每名党员作出评价。党支部根据上述评定和日常表现,对每名党员综合分析、评定等次,帮助党员取长补短,奋力赶超。党员结合评议结果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改进措施,党支部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帮助党员卸掉思想包袱,并把关改进措施。支委会建立周督查制,结合检查材料和谈话过程对每名党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追责问效。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11: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