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农大:素质提升工程融入课堂内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是我经历过的最严格的培训,感受到了农大精神的传承,更深知肩上的责任。”青年教师陈靖在“河北农业大学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工程”讨论课上表示,“今后,我们要向‘时代先锋’李保国老师学习,积极工作、回馈社会。”

  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为期两年,是河北农业大学面向保定校区全体年轻干部的系统性培训。旨在提升年轻干部理论修养、工作技能、综合能力素质,同时摸清年轻干部底数,为学校中层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识人用人提供依据,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培训按照“统一管理、分类指导、学用结合”的原则,结合年轻干部的特点,围绕加强年轻干部的理论武装、工作基本技能、岗位业务能力等三方面开展针对性培训,并设置才艺特长展示环节,主要利用晚上等业余时间,每周集中学习一次,定期开展论坛讨论。为保证素质提升工程平稳有序开展,学校制定了管理制度,严肃考勤,同时通过随堂作业、网站互动、期末考试等手段确保学习效果。

  “年轻干部讲奉献,我们这些老同志更得起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一线。”作为李保国科研团队成员,李保国的爱人、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郭素萍去年走遍了李保国生前帮扶过的村子,传授果树栽培技术。仅在内丘县岗底村,就驻村辅导70多天。

  4月21日至23日,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岗底村连演三场。《李保国》剧中杨来福的原型——村民杨双奎说:“‘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让我们又有了主心骨,在队员们身上,我们又看到了李老师的精神。”

  沿着李保国的足迹,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一年来,河北农大“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举办专家讲座50场,科技大集90场,指导农民近万人。

  “李保国是我们河北农大的骄傲,‘太行山道路’是我们服务农民的品牌。通过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工程,越来越多的‘李保国’正涌现出来,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来。”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武宇清说,“‘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有26支分队、122支小队,直接参与师生近两万人。‘太行山道路’正成为贫困农民的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05:2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