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唐山:政治体检祛病问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河北唐山市对干部政治执行力进行深入检验,引导党员干部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讲政治、讲忠诚,抓落实、见行动。

  严格政治体检。突出干部考核政治导向,对干部政治品质进行深核细查。同时,延伸政治考核范围,实现政治体检全覆盖。向基层延伸,推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按照农村、社区、学校、窗口单位等各行业各领域特点,分类别设置标准,对全体党员定期考评。依据考核结果划分等次,并严格兑现奖惩。向平时延伸,建立督考一体机制,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换届、信访维稳等重大政治任务及省市委中心工作实行跟踪督考,考作风、识觉悟、察立场。同时,利用专题调研、专项考核、参加民主生活会等时机,深入考察干部日常表现。向“两代表一委员”延伸,在市县换届工作中,严把“两代表一委员”换届人选政治关。通过与领导谈、到群众中问、与知情人核等方式,深入考察人选的政治品格,对政治表现方面有硬伤的实行“一票否决”。

  严肃执纪问责。制订出台《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约谈办法(试行)》,列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力、‘四风’方面问题严重,落实‘两个主体责任’不到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措施不硬,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不及时,未能按期完成过剩产能化解任务”等应约谈问责的10种情形,并规定对存在上述情形的班子,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直接约谈其党政主要负责人。对约谈对象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检查评估,对整改不力的追究责任,并据情况对班子进行组织调整。去年以来,已对6个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及时的市管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实施了约谈,对1个工作失职且存在“四风”问题的市管领导班子进行了改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13:4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