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部战区空军某导弹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细化中求深化 划出正心修身的精细刻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初,西部战区空军某导弹旅党委召开拥护支持改革专题组织生活会。一名党委常委因处理工作迟到,该旅党委书记当面提出批评:“党内生活必须严肃对待,迟到两分钟看似小事,却反映出参加党内生活随意性大的问题!”会后,一份党内政治生活考勤表便摆上了党委班子成员的案头。

  “党章党规对党内政治生活、党员言行举止的规范和约束非常细致具体,必须自觉遵守,形成对党员身份的强化记忆,深入培塑党性。”该旅党委坚持从按时交纳党费、定期汇报思想等细节做起,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并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参加组织生活措施》,要求旅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接受教育管理监督,带头出操点名,带头清理车辆,带头遵守“禁酒令”,划出正心修身的精细刻度。

  党内生活松一寸,党员队伍会散一尺。着眼部队任务实际,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他们将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细化为10个评议指标,每季度组织一次党员评议,要求党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评议作出整改承诺。他们还将党员评议与干部考核、士官日常考评结合起来,评议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评和士官选取考评的重要参考。

  积尺寸之功,成长远之势。去年以来,该旅先后有两个连队党支部摘掉了“落后”帽子,10余名党员被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在改革大考中,该旅党委调整使用干部、选送优秀干部入学培训、推荐士兵考学提干,均得到官兵一致认可。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06:2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