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巴中市巴州区:“四化联动”打造智慧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聚焦“互联网+党建”,探索新思路,以互联网思维推动信息技术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构建新型智慧党建平台,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构建“灵活化”教育培训平台。开发巴州区党员教育在线学习网站,统筹整合“巴州微视界”微信公众平台、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巴州党建网等教育平台,打造了“全天候、开放化、菜单式”的党员教育新平台,让党员干部进行“点菜式”学习,实现随时可学、随地可学。截止目前,培训党员干部12196人次,培养“田秀才”“土专家”400余人,涌现1000余名致富能手,带动1.2余万人脱贫奔康。

  构建“扁平化”互动交流平台。通过QQ群、微信群、微博等新媒体传播方式,在党组织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建立沟通桥梁,缩短基层党建工作中传统阶梯式传播链条,在扁平化的组织结构中提高交流效率和信赖程度。开通设置匿名来信信箱、留言专版专栏、举报投诉电话等外部交流平台,方便意见反馈与监督。全区29个乡镇(街道)都设立了党员交流QQ群、微信群。

  构建“集约化”信息收集平台。依托巴州党建网,第一时间发布党和政府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动态、各类党建党务信息,上级文件、工作部署和学习材料都能在网上浏览和下载。巴州党建网明确了区委党员教育中心专职对网站实时更新和维护,保证网站正常浏览运行。设置多个便民网站链接,自上而下形成了一条互联网链,方便群众和各级党员浏览查看。巴州党建网每日浏览量达到1300余次,已成为群众和各级党员了解党建工作的重要窗口。

  构建“科学化”现代管理平台。依托党内信息管理系统,配套建立巴州区流动党员信息库和巴州区党员动态管理系统,在线开展党务办理、党费收缴、党内生活、效果评价等,实现党建服务的动态延伸,同时不断拓展管理平台功能,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各乡镇(街道)在使用过程中实时反馈问题,根据问题不断修改完善系统。目前,全区24135名党员信息已录入系统进行线上管理,党员管理工作做到了精细化、科学化。(巴州区委组织部 尤鹏)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07:44 来源:四川组工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