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发挥“四个课堂”功能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周五学堂,提升党政干部理论水平的主阵地。针对党政领导干部教育针对性不强的问题,开设周五学堂,每月举办一期周五学堂,为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区级领导、科级干部、科级后备干部、高层次人才等量身定制教育培训内容,开展经济发展、法律法规等专题教育培训,提升党政领导干部掌握热点时政、运用政策理论的水平,增强他们的干事创业能力。

  流动学堂,助推基层干部实践能力的加油站。开设“流动学堂”,将课堂从室内转向农村地头、企业、学校,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精准扶贫、惠农惠民政策等送到基层干部心上,提升基层干部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依托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组织领导干部、社区村干部、志愿者等进行集中培训学习,指导乡镇(街道)、社区、村举行改革流动学堂。

  网络课堂,更新干部职工思想观念的直通车。依托互联网,建成大武口区党建网、志愿者网、智慧党建、党群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微信群等“云”学习平台,打破党员干部、普通群众教育培训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干部学习交流更快、更便捷、更活跃。开展远教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活动,延伸远教触角,发挥远教“直通车”作用,实现政策法规宣传无死角、理论技能输送无障碍和服务民生零距离。截至目前,累计发布图文消息1212条,发布“基层好声音”187条,推送优质党课案例10期,寻找“身边”好党员26位。

  青年夜校,搭建青年干部智囊输出的训练营。为发挥青年干部自身优势,激发青年干部互学互促的学习热情,快速提升青年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区委组织部成立青年干部夜校,每月举办两期培训班,利用周四晚上7点至9点,将全区35岁以下近280名青年干部组织起来,分园林、积极、工程、民生等8个专业领域学习小组,根据各自专业和特长,采取轮流授课、互学互评、辩论讨论等形式,让年轻干部的思维碰撞,并在实践工作中爆发。截止目前,夜校已开展集中授课12次,参学人数达1200余人次,以班组为单位,围绕大武口区农业农村、民生工程、党建研究、社会管理等方面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20余篇,为大武口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07:49 来源:宁夏党建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