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新野:农村无职党员“六步”定岗践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河南新野县把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抓手,探索建立以依实设岗、党员认岗、支部定岗、公开承诺、民主评诺、考核定诺为主要内容的农村无职党员定岗践诺“六步工作法”,让无职党员“无职有岗、无职有责、无职有为”。

  该县结合实际设立政策宣传、民事调解、治安巡逻等10个岗位。各村党支部在乡镇党委指导下,引导无职党员根据自身实际自愿认领岗位。党员认岗后,村党支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划分定岗无职党员小组,并将各岗位的承诺在党务公开栏内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每年6月、12月组织群众对各岗位无职党员践诺情况开展一次评议活动,评议结果按等次在党务公示栏内进行公示。成立督查组和指导组,定期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开展动态督查指导;把思想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无职党员,列为村组干部后备人选,优先使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11: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